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指南 >> 2020年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中德双边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项目指南

    日期 2020-01-21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一、项目说明

      为进一步促进中德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德科学中心特设立中德双边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项目,鼓励青年学者在参加完中德双边研讨会之后在合作伙伴的团队进行短暂的学术访问。

      (一)项目期限

      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项目的实施期限不超过14天。

      (二)资助经费及说明

      中德科学中心将资助在中国或德国境内的旅费和食宿费用,用于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二、申请资格

      申请本项目须具备以下资格:

      1、 具有博士学位且取得博士学位时间小于10年;

      2、 是中德双边研讨会申请书中所列正式参会代表;

      3、 已获得欲参访实验室或研究所的邀请函。

      三、限项规定

      本项目不计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限项范围。

      四、申报要求

      为使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申报路径

      该项目不需单独提交申请书,需在申请人所参与研讨会申请书中第9项进行填报。项目详细情况请登陆中德科学中心网页(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进入“项目资助”——“资助形式”——“中德双边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项目”

      (二)报送材料

      电子材料:申请书填写完成确认无误后,通过邮件同时发送到以下邮箱(邮箱地址:zhanghui@nsfc.gov.cn; CuiChunhong@sinogermanscience.org.cn; muenchau@sinogermanscience.org.cn)。

      纸质材料: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后,打印四份纸质的申请书,中德双方申请人签字、中方依托单位盖章,连同附件材料一起邮寄至中德科学中心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中德科学中心301房间;电话:010-82361301;邮编:100085)。注意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申请书的版本应一致。

      (三)受理时间

      需与研讨会项目申请一起提交。采取随时受理的方式进行申报,但至少在项目开始前五个月提交。

      (四)通报最终结果

      以批准函或否决函形式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处通知本人。

      五、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章辉、崔春红

      电 话:010-82361301,010-82361304, 010-82361306

      Email: zhanghui@nsfc.gov.cn, CuiChunhong@sinogermanscience.org.cn

      德方联系人:安娜(Anne Münchau)

      电 话:010-82361314

      Email: muenchau@sinogermanscience.org.cn

     

    中德科学中心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