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践行使命需常怀“三心”

    日期 2018-03-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 】   【打印】   【关闭

      近期,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三分钟的短视频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践行共产党人使命的点点滴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迈进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步伐必须坚定,全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当前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为共产党人的使命而奋斗终身。

      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在践行使命的道路上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老百姓少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有攻坚克难勇担当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中国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只摆花架不种花,只摆谱架不弹琴”,热衷于剪彩揭幕、陶醉于批示画圈,忽略了迎难而上、身先士卒,也就滋生了“摆拍式”干部、“搞数字”脱贫的闹剧。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员干部要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精气神,打掉“拦路虎”,搬开“绊脚石”,实实在在地做事情,尽心尽力地干工作,踏踏实实走好新长征路。

      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公心。十九大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举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略、绘就了蓝图。但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更不能揠苗助长、急功近利。政贵有恒,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公心,要练就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人民满意的答卷助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