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开启航行试验

    日期 2019-06-05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记者陈瑜  【 】   【打印】   【关闭

      随着清脆的汽笛声,按照原定建造计划,5月31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开启船舶航行试验。

      船舶航行试验又称试航,是船舶建造中最关键的一个节点。本次“雪龙2”号试航预计15天,主要航行范围为东海海域。其间“雪龙2”号项目组将根据《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航行试验大纲》,针对全船46个系统,约200台套的设备开展全面的功能性试验。电力推进系统、动力定位系统、振动噪声、水下辐射噪声和智能系统等8个项目是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不同于一般船舶的核心项目,本次试航将进行专项试验考核。

      “雪龙2”号试航由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船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O八研究所、上海双希海事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236人随船试验。

      航行试验结束后,“雪龙2”号将进行系柱拉力专项试验,同时开展全面收尾工作,为最终交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