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这是一次科技范儿十足的植物学大会

    日期 2017-07-28   来源:新华网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孙锦  【 】   【打印】   【关闭

      “这是一次处处有高科技的植物学大会。”时隔13年再次踏上深圳这片充满绿色植被的土地,让德国著名植物学家苏珊·伦纳倍感兴奋。昨日,当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惊叹于深圳更加现代感的建筑和富有设计感的园林规划,还有从深圳成长起来的前沿技术企业。

      来自欧洲古城慕尼黑的伦纳置身于年轻深圳颇有感触,她在与本报记者的对话中总结出深圳两个特点:处处充满了高科技元素,并且这是一座多元包容的城市。

      “我参会之前已经想象过和13年前相比,深圳一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亲身经历之后仍然是超乎想象。”伦纳对于大会运用人脸识别、扫码获取资料等服务非常满意,在与深圳相关人士的交流中,她感受到人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可以说是深入人心。

      作为慕尼黑大学生物学教授、慕尼黑巴伐利亚邦植物学博物馆主任,伦纳认为,公众的科学素养对于保护植物以及研究植物都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深圳年轻的人口有利于新技术的推广。

      在以男性主导的德国植物科学界,伦纳作为一名女性科学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她笑称,在中国有句话叫“妇女能撑起半边天”,访问过中国六次的伦纳明显感受到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的女性科学家,尤其是来自深圳一些新兴企业,这种多元包容的城市文化为女性提供了更多职业发展机遇。

      在伦纳所从事的植物学欧洲物种研究过程中,她深感人才的重要性,“深圳是一座年轻包容的城市,拥有很多知名的信息和生物技术企业,应当建立更多研究机构,并为吸引智力资源提供足够优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