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多国专家探讨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技史

    日期 2017-06-02   来源:新华网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全球科技史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30日在京开幕,来自德国马普学会、俄罗斯科学院科学技术史研究所、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28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围绕中国科学技术与世界文明、科学编史学等问题。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表示,在过去的60年中,科学技术史学科经历了重大的发展、变革与进步。特别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科学史学家逐渐开始采用“全球化”的概念与视角描述知识的全球化进程,从分科的历史研究到多元的、交叉学科的历史研究,从纯粹的史实性的历史研究到综合应用的历史研究,从单一国家视角的历史研究到全球化视角中的历史研究,为科学技术史研究提供了全新的研究思路,并带来了学科结构的转变。

      该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主办。记者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