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科普:宇宙中存在“环保星系”

    日期 2013-0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 】   【打印】   【关闭

      这年头,“宇宙工厂”也讲究环保。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23日发布一项报告说,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正在生产新恒星的星系,它生产速度快,原料利用高效,堪称“环保星系”。

      据介绍,这一名为SDSSJ1506+54的星系,距离地球约60亿光年,由美国航天局“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观测发现。

      研究人员表示,银河系等大多数星系比较“浪费”,孕育新恒星只用原料的一小部分,而“环保星系”的生产车间位于星系中心区域,不但生产新恒星的速度比银河系快数百倍,其原料利用率也几乎百分之百。

      参与该研究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专家吉姆·吉奇表示,SDSSJ1506+54星系“开足马力”将气体原料生产成新恒星,这有助于更好认识星系中心区域的恒星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