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尼泊尔研究零起点发射本国卫星的可能性

    日期 2013-0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盛平  【 】   【打印】   【关闭

      尼泊尔信息与通信部5日向新华社透露,尼泊尔已经组成了一个五人委员会,专门研究发射本国第一颗卫星的可能性。

      尼泊尔信息部联合秘书纳拉扬·桑杰尔告诉记者,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指令,尼泊尔必须在2015年年底前使用该联盟提供给尼泊尔的卫星轨道,否则以后将很难重新争取到。

      尼泊尔政府退休官员苏里亚·巴哈杜尔·劳特一直呼吁尼泊尔拥有本国的卫星。他说,早在1984年国际电信联盟就给过尼泊尔类似机会,“但那时候我们感到没有必要,如今网络和现代通信技术都全球化,尼泊尔最好能拥有本国的卫星。”

      据了解,这颗想象中的卫星主要将为尼泊尔的电视频道和天气预报提供便利。目前尼泊尔每年要支付约25万美元租借国际卫星服务。

      尼泊尔信息部官员还说,一旦卫星投入使用,如果国内需求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以商业目的租借给印度、中国使用。

      该部频道管理局官员阿努普·内帕尔说:“我们没有发射卫星的任何经验,必须从零开始研究。”

      由于研制卫星耗资巨大,尼国内专家呼吁政府采取公私合作模式,并认为还需要把国际专家吸收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