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神十”完成电测火箭开始吊装

    日期 2013-05-10   来源:新华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娜  【 】   【打印】   【关闭

      记者昨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历时20天的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场电测工作结束,飞船转入出厂房前加注及状态设置阶段。同时,与发射神舟九号的火箭相比,发射神十的火箭进行了十余项技术改进,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据飞船发射试验队员介绍,从4月16日飞船整船加电到5月6日,神舟十号飞船在发射场加电测试共进行了120多个小时。5月2日,长征二号F火箭产品专列经过近77小时的跋涉,顺利抵达发射场,产品、人员安全。目前已完成产品状态恢复、箭体交接等工作,开始进行吊装。

      根据计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3名航天员将驾乘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开展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这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任务的收官之战,将全面完成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