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空间站宇航员出舱维修冷却系统

    日期 2013-05-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 】   【打印】   【关闭

      美国航天局11日发布消息说,国际空间站内的两名宇航员当天出舱,维修一套出现泄漏的液氨冷却系统,但是否已经修好还需长期观察。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宇航员汤姆·马什伯恩和克里斯·卡西迪当天早些时候出舱,实施了总共5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他们将可能存在泄漏问题的一个液氨泵拆除,换上一个备用泵。新安装的备用泵启动后,未再发现液氨泄漏。

      声明强调,更换液氨泵是否意味着解决了此前的泄漏问题,还需要长期观察。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9日报告“看见空间站外有微小白色片状物飘浮”,经进一步分析是液氨冷却剂渗出,导致该问题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站外的一个液氨泵泄漏,这一设备此前曾发生过泄漏。美国航天局因此紧急安排了这次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