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皮肤细胞可培育胚胎干细胞 向克隆人又近一步

    日期 2013-05-17   来源:新华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 】   【打印】   【关闭

      据美国媒体5月15日报道,人类的克隆技术继续取得进步,科学家已经能够用人类皮肤细胞克隆出胚胎干细胞,距离克隆人又近了一步。

      科学家在学术杂志《细胞》电子版上发布了这项研究成果,并公布了克隆的步骤。首先,科学家采集一枚未受精的人类卵细胞,取出其DNA。随后,将一名病人的一个成熟皮肤细胞植入,其中含有病人的DNA。接着,科学家通过化学反应,让两枚细胞融合、成长,成为干细胞。

      干细胞可以继续分裂,转化为心脏、神经、骨骼等多种人体器官,应用潜力不可限量。不过,这一项克隆干细胞研究距离临床应用还很遥远。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克隆专家表示,这意味着,科学家距离克隆人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