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脊髓会“整理”大脑动作指令

    日期 2013-05-28   来源:新华网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手指的活动是受大脑皮层支配的。之前的研究认为,脊髓只是大脑皮层指令的“通道”。日本最新研究发现,脊髓实际上会整理并统一管理大脑皮层的指令。

      日本研究人员在美国《神经科学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在猴子的脊髓上安装电极,记录并分析猴子抓取物体时神经细胞产生的电信号。通过比较脊髓与大脑皮层的神经细胞活动,他们发现脊髓中传递“开始动作”信号的细胞比例比大脑皮层低,但是统一管理“开始动作”和“维持动作”信号并发出指示的细胞比例比大脑皮层多约20%。

      研究人员认为,肌肉最终只根据统一的指示运动,如果能够进一步弄清脊髓的作用,也许能够帮助恢复脊髓损伤患者的手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