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美国高中生用废料造出潜水艇

    日期 2013-05-29   来源:新华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晓诗 实习生 隽菲  【 】   【打印】   【关闭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18岁的美国高中生近日利用塑料圈等其他废弃材料发明了一艘单人潜水艇(如图)。这艘长2.8米、重约1200斤的“组装”潜水艇功能齐全,甚至可以潜入水下9米深。

      这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高中生名叫贾斯汀·贝克曼,现年18岁,是一名高二学生。最近,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他的最新发明:全功能单人潜水艇。

      这艘潜艇主要由用于制造排污管的轻质螺纹塑料圈堆砌而成。贾斯汀花费了6个月近2000美元完成。为表达对第一艘潜水艇的敬意,他将其命名为“鹦鹉螺”号。“鹦鹉螺”号包括压载舱、空气压缩机、声呐、船桨、液位开关以及四个电池系统等。虽然潜艇还没做水压测试,但预计可以到达30英尺水下。

      制造这艘潜艇的部件多数来源于废弃材料,如渔船的发动机、旧式汽水贩卖机的阀门,还有树脂玻璃天窗的圆顶。贾斯汀还在舱内安装了逃生装置,包括几个抽水泵和呼吸导管。一旦发生意外,呼吸导管会给船内的驾驶者引进空气。

      这位充满抱负的年轻人想在大学就读工程学专业。“我想看看自己能发明些什么,并想尽办法把它们都做出来。”贾斯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