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3D打印机将用于太空食物 未来或可打印披萨

    日期 2013-05-31   来源:新华网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实习编译:王钧 审稿:李娜  【 】   【打印】   【关闭

      据介绍,3D打印机制作披萨的原理是,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营养都制成粉末状,并将水分剔出,这样可以将保质期延至30年左右。之所以选择比萨饼,因为它包含多种营养和口味。同时,比萨是一种非常适合3D打印机打印的食物,因为它可以逐层添加成分。

      第一层先将粉末糊和成面团,将会被打印在炽热的铁板上,这样就可以立即对比萨的底层进行烧烤。然后与油混合后的蕃茄糊粉加在比萨面饼之上;最后再加上一层蛋白质。这样一张3D打印的比萨就出炉了。

      报道称,也许有朝一日,3D打印食品会出现在市场上,现在世界人口数量剧增,研究小组认为,他们的研究将节省大量宝贵资源,不管是孕妇还是老人,3D打印食品都可以适应每个人的营养需求。荷兰的相关组织正在设想从藻类、甜菜叶及昆虫这些可持续资源中提取营养进行3D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