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美国发射新型太阳观测卫星

    日期 2013-07-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爽  【 】   【打印】   【关闭

      美国太平洋时间27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28日10时27分),美国航天局从太平洋上空成功发射一颗新型太阳低层大气观测卫星,可提供更精确的“太空天气预报”。

      这颗名为“太阳界面区成像光谱仪”(IRIS)的卫星搭乘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飞马座XL”火箭,由该公司L-1011飞机运送到太平洋上空,火箭从空中发射升空。这颗卫星将在640公里左右高度的近极地太阳同步轨道上运行。

      这颗卫星携带紫外线望远镜,可每几秒钟拍摄一次太阳的高精度图片。两年的任务期间,它将观测太阳低层大气的物质运动、能量积聚和加热过程。了解这一区域的物质与能量运动将有助于理解日冕与太阳风等太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