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印度首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日期 2013-0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平  【 】   【打印】   【关闭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日说,该国首颗导航卫星已发射成功,这为构建印度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迈出重要一步。

      这颗卫星是当地时间1日深夜11时41分(北京时间2日凌晨2时11分),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LSV)在斯里赫里戈达岛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的。目前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太阳能电池板顺利打开。

      这颗卫星质量为1425公斤,设计使用寿命10年左右,是“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7颗卫星中的第一颗。该卫星导航系统将为用户提供精确的定位服务,覆盖范围将包括印度本土以及距其边境1500公里范围的区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拉达克里希南说,这颗导航卫星的发射标志着印度进入空间应用新纪元。“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第二颗卫星也已准备就绪,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射。该系统预计大约在2015年完成,整个工程将耗资142亿卢比(约合2.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