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迷你飞船仅光盘大小 99英镑圆太空梦

    日期 2013-07-03   来源:新华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在商业太空旅行概念越炒越热之际,能够踏上月球游览想必是很多人的梦想之旅。然而,昂贵的太空旅费并非工薪阶层能够承受。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针对这种情况,有科技公司日前推出了一项“口袋飞船”项目,旨在让民众亲自设计,打造和发射自己的个性化“迷你飞船”,进入太空。

      据介绍,这种飞船由聚酰亚胺盘制成,厚度不超过0.05毫米,直径不到80毫米,类似一张光盘大小。飞船上有多种电子配件,包括太阳帆、电脑、无线接收器等。普通民众可以打造自己个性化的飞船,即通过社交网站给飞船增添照片或信息等任何自己喜欢的内容。

      按照支持者支付金额的不同,飞船共分为两类。其中,“地球侦察机”底价99(约合人民币923.5英镑),它进入太空后将重返地球大气层。而“月球侦察机”价值至少199英镑(约合人民币1854.61元),能够最终登上月球。

      飞船主人可以通过一个名为“口袋任务控制”的应用软件来跟踪项目进程,了解“口袋飞船”从设计、制造、到发射进入太空的全过程。与此同时,参与者还可以从博客、月度视频记录和季度在线研讨会中获悉“口袋飞船”的最新情况。

      目前,创意融资平台Kickstarter正在网上通过“口袋飞船”项目筹集资金,需要在60天内筹集到至少2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0万元)。但目前,筹得的资金刚刚超过7000英镑(约为人民币6.52万元)。初步统计,“口袋飞船”项目需要至少2000人的支持才能顺利实行。

      如果筹款成功,“口袋飞船”项目从设计到发射大约耗时3年,“飞船”们最终将被安装在星际飞船上,搭顺风车进入太空。

      “口袋飞船”项目发起人迈克尔 约翰逊表示:“通过支持这一项目,人们将给太空探索和科研工作带来革命性变化……通过太空探索大众化,我们将打造出一代年轻的探险家,他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探索火星、金星等太空领域。通过我们的工具,将来有一天,每个孩子都能把自己的宇宙飞船送上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