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一颗小行星将从地球与月球间穿过

    日期 2013-09-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 】   【打印】   【关闭

      一颗直径约3米的小行星将于18日从地球和月球之间穿越而过,与地球最近距离为23万公里。科学家表示,从它的体积以及与地球的距离看,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威胁。

      据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小行星观测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这颗编号为2013 RZ53的小行星在13日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美国东部时间18日18时20分(北京时间19日6时20分),它将飞至地球最近点,届时与地球的距离约为23万公里,相当于地月距离的约三分之二。

      科学家表示,由于这颗小行星体积太小,即便它直接飞向地球,也会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

      这颗小行星与今年2月在俄罗斯坠落的陨石同属阿波罗型小行星,这类小行星的轨道与地球轨道相交,因而具有潜在威胁。不过,坠落在俄罗斯的陨石要大得多,它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的直径估计在17米至20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