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抑制一种蛋白质有助治疗淋巴癌

    日期 2014-01-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小娜  【 】   【打印】   【关闭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在淋巴细胞中存在一种名为MCL-1的蛋白质,如果抑制这种蛋白质可杀死淋巴癌细胞。这项发现不仅有助治疗淋巴癌,还可能对其他一些癌症的治疗有启示。

      澳大利亚“沃尔特与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的杰玛·凯利等人在新一期《基因与发展》杂志上报告说,实验显示如果摧毁这种蛋白质,淋巴癌细胞会在1至3天内死亡。

      而与癌细胞相比,健康细胞可以承受失去这种蛋白质。也就是说,如果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治疗方法,其副作用将会比较小。

      研究人员还表示,其他一些种类的癌细胞也可能依赖这种蛋白质,因此这种方法不仅可用于治疗淋巴癌,也许还可用于治疗其他一些癌症。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尝试开发适合临床使用的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