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阿丽亚娜公司将于2016年用小型火箭发射双星

    日期 2014-0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涵  【 】   【打印】   【关闭

      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19日宣布,已与意大利航天公司和以色列航天部门签署合同,将于2016年年初用一枚“织女星”小型运载火箭同时发射两颗地球观测卫星。

      阿丽亚娜公司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已与意大利CGS SpA航天公司和以色列航天局签署了发射合同。两颗卫星之一是意大利国防部的OPTSAT 3000地球观测卫星,另一颗是以色列航天局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的植被与环境监测卫星。

      这两颗卫星都由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制造,分别重约400千克和300千克,都将在太阳同步轨道运行。

      阿丽亚娜公司发射的卫星占全球现役商用卫星总数的一半以上。迄今该公司共成功发射了216枚阿丽亚娜火箭,还有32枚俄罗斯“联盟”运载火箭和2枚“织女星”小型运载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