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今年将着力推进高新领域科学与技术深度融合

    日期 2014-03-18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寇勇  【 】   【打印】   【关闭

      3月16日召开的全国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议,以着力推进科学与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为主题,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强调,要准确把握高新领域发展面临的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当前和今后的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高新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实施重点专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和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曹健林在分析了我国科技工作新形势后指出,在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国高新领域的重中之重是加强战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全力服务产业发展和扩大科技开放。

      据了解,2014年我国高新领域将重点围绕集中攻关核心关键和共性技术、培育经济新的生长点推动产业变革和提质增效、提升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水平、加强创新要素的市场化配置、发挥产业载体的核心支撑和“先行先试”作用等方面推进各项工作。

      天津、江苏、江西、重庆科技管理部门的代表先后介绍了推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的特色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