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最大太阳能飞机 成功试飞

    日期 2014-06-05   来源:新华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据媒体报道,一架准备在2015年环游世界的太阳能飞机2日成功进行首次试飞。

      报道援引英国BBC消息称,这架太阳能飞机在当地时间2日凌晨5时35分,从瑞士贝耶内基地起飞。飞机飞行两个小时后重返基地。飞机一度飞到1800米的高度,并执行一系列的飞行招式。

      飞机是由机师舍威尔德勒驾驶的。舍威尔德勒称,飞机起飞时有些震动,不过那之后飞行状况不错。

      这架太阳能飞机由碳素纤维所制成,机翼有72米宽,比波音747还宽,但重量只有2.3吨。机翼上有多达1.7万个太阳能板,能驱动四个引擎,让飞机能以140公里的最高时速飞行。

      报道还称,这架太阳能飞机是去年横跨美国东西两岸的飞机的升级版,是目前最大的太阳能飞机。之前横跨美洲的飞机无法环游全球,因为它必须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单是太平洋就需要飞行5日5夜。

      成功试飞后有分析人士评价说:“这次试飞表明,航空史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一架没有燃油,却能日夜飞行的飞机。这对洁净客机的发展潜能有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