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墨西哥发现1万多年前消亡的熊化石

    日期 2014-07-25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考古学家日前在墨西哥东部的尤卡坦半岛发现一种1.13万年前消亡的熊的化石。这些化石是2007年实施“崇拜山洞”计划时发现的,该计划旨在保护和考察被水淹没的那些山洞。专家解释说,当时发现了4个完整的头骨,在索图塔和奥蒙两个村子之间一个山洞42米的深处还发现了熊的颌化石。这类熊在1万多年前消亡,其化石只在南美洲发现过。专家说,两个头骨属于一头公熊和一头母熊,另外两个头骨的性别不能确定。考古学家以前曾在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发现这类熊的化石碎片。在发现熊化石地点附近还发现5块美洲古老居民的骨骼。考古学家过去并不了解在南美洲以外还存在这类熊,因此专家们期望通过这次发现能够获得关于这类熊的分布和进化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