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风云二号”08星通过出厂评审

    日期 2014-11-14   来源:新华网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欢  【 】   【打印】   【关闭

      “风云二号”08星日前已通过出厂评审。经审定,“风云二号”08星技术性能优良、质量受控、具备出厂条件,将于年底执行发射任务。这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悉的。

      “风云二号”08星是我国地球同步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是“风云二号”03批静止气象卫星工程的第二颗业务应用卫星,采用自旋稳定姿态。按照气象局要求,“风云二号”03批(07、08、09三颗业务星)在探测性能与在轨使用寿命上均有所提高。这次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制的精太阳敏感器保持了优质的性能,扫描辐射计在保持性能优异的同时,在增加行赏黑体定标观测频次、进一步减小红外杂光影响上,又实现了新的进步。

      据了解,该所在做好08星任务进场发射工作的同时,还具体安排了后续09星两项产品的前期工作。

      “风云二号”作为我国第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其云图等气象资料已为我国数千气象观测台站应用,并为周边国家与地区所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