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吉林延边发现疑似白垩纪恐龙化石

    日期 2016-06-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硕  【 】   【打印】   【关闭

      一处恐龙化石遗迹近日在中国吉林省被发现,专家推测其可能属于白垩纪时期。

        化石发现的地点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在一家民俗园东南侧的山坡,多块疑似化石的物品在施工中被挖掘出来。

        有关专家获悉后,立即赶赴延吉市对此进行调查。专家从该山坡一断层处发现的多处恐龙化石痕迹推测,此处存在一个恐龙化石群,露出岩层的部分,疑似为恐龙的肩胛骨、肱骨、大腿骨等。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技术员臧海龙介绍,发现的一块大腿骨化石长1米左右,推测为兽脚类恐龙化石,按照科学比例推算,该恐龙身形可能在9-10米之间。专家根据这些化石周边的岩层特点初步判断,这次发现的恐龙化石可能来自白垩纪。

        目前,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准备对发现化石的地区进行进一步挖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