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中国科学家领衔绘制出全新人类脑图谱

    日期 2016-06-21   来源:新华网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邱晨辉  【 】   【打印】   【关闭

      全新的人类脑图谱已由科学家成功绘制。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该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蒋田仔团队领衔,联合国内外其他团队,通过6年的努力成功绘制出“脑网络组图谱”,即全新的人类脑图谱。

      据蒋田仔团队介绍,该图谱包括246个精细脑区亚区,以及脑区亚区间的多模态连接模式,突破了传统脑图谱绘制思想,引入了脑结构和功能连接信息对脑区进行精细划分和脑图谱绘制的全新思想和方法,第一次建立了宏观尺度上的活体全脑连接图谱。近日,全脑精细分区图谱及其全脑连接图谱在国际杂志《大脑皮层》上在线发表, 引起国际学术界关注。

      目前,脑网络组图谱已经在其门户网站上(http://atlas.brainnetome.org) 开放共享,以在线显示以及软件下载的方式提供给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