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英国开发远程操控无人船 2020年或成现实

    日期 2016-06-30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称,他们已经开始测试无人驾驶船舶的技术,并希望在2020年左右使其成为现实。

      据悉,由无人驾驶船舶组成的船队只需要一个人通过全息显示进行远程控制。无人驾驶船舶上的摄像头能将360度的视野情况传回操作中心。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经在挪威进行一个虚拟现实系统的测试,用于船舶的远程导航。举例来说,智能化桥楼系统能定位海冰、拖船及其他船员可能无法看到的船舶,特别是在视线容易被遮挡的大型集装箱货轮上。这种智能化桥楼系统已经应用在Stril Luna号海工船上。这是一艘能在恶劣海况下穿浪运行的海工船。该系统可以让操作者轻松驾驭船上的各种操控作业,包括发动机运行和货物搬运等。未来的无人驾驶船舶将能够在一些条件困难的地点,比如钻井平台上,进行货物的装卸。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希望能在未来二十年里开发出高度自动化甚至是无人驾驶的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