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英国动物园制造人工暴雨拯救濒危青蛙

    日期 2016-09-30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据国外媒体报道,狐猴叶蛙只有2.5厘米大小,是一种生活在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的青蛙,目前已经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不过,英国一家动物园近日发现了一种圈养这种小型两栖动物的方法——制造人工暴雨。

      在英国德文郡的佩恩顿动物园,工作人员利用水泵和计时系统打造了一个特殊的降雨室,里面每隔几个小时就会下一次雨。这样的设计正是为了模拟狐猴叶蛙所生活的低地山林环境。

      受到森林砍伐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狐猴叶蛙的栖息地不断缩小,野生个体的数量大幅度下降。好消息是,科学家认为狐猴叶蛙对壶菌感染有相当强的抵抗力,这种真菌感染对许多蛙类种群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我们总共有18只蝌蚪,其中许多已经完全长成幼蛙了,”佩恩顿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安迪·米克说,“我们还有10只成体蛙。这是一个极度濒危的物种。目前有一个血统登记簿正建立起来,以对该物种在欧洲的个体进行管理。佩恩顿动物园是首先进行这一工作的,我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