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
    2023年度“水圈微生物驱动地球元素循环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11-2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李升 许明敏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0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水圈微生物驱动地球元素循环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出席会议,副主任谷瑞升主持开幕式。

      种康主任表示,重大研究计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不同学科的优势力量,促进学科交叉,实现“有限目标、稳定支持、集成升华、跨越发展”的目标。该重大研究计划实施的前期已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收尾阶段,希望通过本次集成项目的资助,推动该领域进一步发展。

      生命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有关同志汇报了重大研究计划的前期概况及2023年度项目评审和资助计划。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答辩人的汇报,经过提问、充分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拟资助的集成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