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城市安全韧性与智慧运营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日期 2023-11-21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昂胜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城市安全韧性与智慧运营基础科学问题研究”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作仪副主任回顾了本专项项目提高城市应急能力和智慧管理能力的设立初衷,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能够紧扣全面提升城市系统的韧性、实现城市的智慧运营的总体科学目标开展研究,能够取得有助于未来城市管理的研究成果。他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后评估、专项项目与重大项目结题审查要求等最新改革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杨善林院士代表承办方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并预祝交流会成功举办。

      项目汇报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王红卫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贾斌教授、清华大学祁伟副教授、清华大学方东平教授、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鲍玉昆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周开乐教授分别就各项目的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和后续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针对研究问题聚焦、理论成果创新、项目之间协同等方面的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交流,并对项目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项目团队要紧密围绕专项项目总体科学目标,聚焦城市安全韧性与智慧运营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强项目之间的系统性,注重研究成果对项目目标的贡献。刘作仪副主任鼓励进展较慢的课题组要奋起直追,认真完成专项项目任务。

      指导组专家、项目组成员和管理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