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
    “计算视角下的人类认知加工”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日期 2023-11-15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李褒曼 许雅丽 王璞玥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10日-12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计算视角下的人类认知加工”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吕群燕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施国跃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华东师范大学周晓林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围绕“人类认知的计算建模”“大脑神经的计算模型”“人类认知模型和算法设计”和“人类认知研究的工具和方法”四个议题开展学术研讨,梳理认知科学与心理学的现状与优势,总结该领域研究存在的关键问题与挑战,形成破解该领域研究难题的方法与策略,达成针对相关问题的共识,提出人类认知过程与社会互动计算机制发展与战略布局的具体建议。

      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位专家学者,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