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定点帮扶奈曼旗中小学校长与管理干部
    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京举办

    日期 2023-11-01   来源: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高天晓、杨涛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24日-29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定点帮扶奈曼旗中小学校长与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举办。

      本期培训聚焦奈曼旗基础教育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培训内容紧扣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通知要求,同时紧密结合上一期参训学员的意见建议与本期培训前的需求调研结果,在课程设置上主要围绕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来设计,采用专题讲座、实践观摩、案例分享、交流答疑、团建活动等培训形式,促进培训目标达成。来自奈曼旗4所高中、9所初中、13所小学以及奈曼旗教育体育局的33名校长及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来自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教育集团等机构的7名专家分别从基础教育改革的新趋势、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实施战略、教育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提升等方向开展了理论授课。

      期间,参训学员赴北京黄城根小学顺义分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等地进行观摩,实地了解学校的管理经验、分学科跟堂听课、观摩特色活动、开展研讨交流。培训中间还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以分组形式对特色办学、教育理念更新、促进学生全面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互相启发,气氛热烈。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奈曼旗基础教育工作的有力武器,为推动奈曼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培训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办,奈曼旗教育体育局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