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
    2021年度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 2023-11-01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陈中飞 白洋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25日-2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1年度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赵祥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祥模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学基金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管理科学部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的主旨和目标,科学基金改革的最新动态,并详细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加强对青年科学家的支持、加强科研环境建设、以及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他鼓励青年科学家心无旁骛,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并期待在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涌现出一批杰出的青年学者。

      山东大学张群姿教授、清华大学陈卓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辉教授、北京大学吴泽南副教授四位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作学术报告,分享他们的研究心得体会。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与会青年学者分为6个小组,围绕计量经济、行为经济与实验经济、宏观经济、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等领域方向,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与研讨。

      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会,2021年度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