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召开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预申请审查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4-10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宋永喜 石嵘 吕群燕  【 】   【打印】   【关闭

      2020年3月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召开了“2020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预申请审查视频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

      高福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原创探索计划是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部署的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特别强调该类项目定位于支持肿瘤研究的新范式,突出“从0到1”的原创性,加强学科交叉,资助科研人员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本次预申请审查采用专家阅评和会议审查结合、全程双盲的方式。与会专家重点审查申请项目的原创性、研究思想的科学性、潜在影响力以及与项目指南的一致性。前期已对370项预申请项目进行了通讯阅评,在此基础上,对遴选出的预申请项目进行了逐项认真讨论并打分。根据专家的审查建议和资助计划,会议讨论并确定20个项目进入正式申请阶段。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和计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