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日期 2019-10-08   来源:办公室   作者:  【 】   【打印】   【关闭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花团锦簇,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意识,2019年10月8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举行庄严升国旗仪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谢心澄,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高瑞平、王承文、陆建华出席,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主持升旗仪式。

      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昂首肃立。9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随着一声“升国旗,唱国歌”口令,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国歌声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蓝天里,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致意。

      李静海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中华民族的共同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

      李静海强调,科技创新处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成果持续涌现,基础研究蓬勃发展,正处于由量的积累向质的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在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未来,我们正面临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特别是正在发生的科学研究范式变革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这是科学基金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重大契机。我们必须肩负起这一历史责任,要深入领会“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的深刻内涵,切实践行“科技领域是最需要不断改革的领域”的时代要求,认真完成科学基金改革任务。

      李静海要求,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学基金人的满腔爱国之志、爱党之情转化为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不竭动力,把实现科学基金改革目标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实践,扎实推进“升级版改革框架和分工方案”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共同努力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