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李静海主任出访法国、丹麦和瑞典

    日期 2019-07-08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应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丹麦独立研究基金会(DFF)、丹麦技术大学(DTU)、瑞典皇家工程院(IVA)和瑞典研究理事会(VR)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于2019年6月18-28日率团访问了法国、丹麦及瑞典。

      在法国期间,李静海主任以副主席身份参加了ISC第四次执委会会议,会议审议讨论了ISC未来三年科学行动计划等议题。

      在丹麦期间,李静海主任先后会见了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DNRF)主席延斯·诺斯科夫(Jens Norskov),丹麦国家独立研究基金会主席大卫·德莱叶·拉森(David Dreyer Lassen),以及诺和诺德基金会(Novo Nordisk Foundation)副总裁尼尔斯·佩德·尼尔森(Niels Peder Nielsen)。李静海主任向上述三个机构介绍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举措,并详细了解了对方机构的定位与发展战略,就未来建立或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李主任访问了丹麦技术大学,与副校长菲利普·毕宁(Philip Binning)、化工系主任金·约翰森(Kim Johansen)就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与该校专家学者就催化过程中的介科学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瑞典期间,李静海主任会见了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STINT)执行主任安德烈斯·古登伯格(Andreas Göthenberg)博士,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及人才交流以及中北欧多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李主任会见了瑞典研究理事会执行主任斯文·斯塔夫斯罗姆(Sven Stafström),双方就科学基金改革、加强双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静海主任与瑞典皇家工程院院长图拉·泰瑞(Tuula Teeri)共同主持了中瑞高层次科学家对话活动,两国科学家围绕可持续发展议题进行了充分交研讨与交流,并应邀在“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下一个百年的工程科学”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并作为论坛嘉宾作主旨发言。此外,还访问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校长奥勒·佩特·奥特森(Ole Petter Ottersen)教授就科学基金改革以及加强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人才交流进行了讨论。

      驻丹麦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驻瑞典使馆科技参赞戴钢分别参加了在丹麦和瑞典的交流活动。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有关人员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