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韩宇秘书长会见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代表团

    日期 2019-07-05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宋志航  【 】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韩宇秘书长会见了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首席执行官拉什·霍尔特(Rush D. Holt)博士一行。

      韩宇秘书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的最新进展。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开放获取和增进中美科学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韩宇秘书长详细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近年来在开放获取方面所做工作及对相关倡议的思考。AAAS代表团介绍了其对开放获取的观点及《科学》等学术期刊的开放获取现状。霍尔特博士表示,由中国科学家领衔或参与的国际科技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欢迎更多中国科学家加入。双方一致认为应继续发挥各自机构作用,促进中美两国科技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科学进步和知识发展。

      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科学传播中心和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