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韩宇秘书长率团出席IIASA理事会第94届会议并访问挪威

    日期 2019-07-05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赵闯  【 】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15-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韩宇秘书长率团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理事会第94届会议并对挪威进行了访问。

      在IIASA理事会会议期间,韩宇秘书长参加了IIASA理事会执行委员会会议、IIASA理事会项目工作委员会会议和IIASA理事会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IIASA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对IIASA改革建议的回应报告、IIASA 2018年度工作报告、IIASA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科学报告等文件。韩宇秘书长与其他国家理事成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表明了中方立场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还与中国在IIASA工作人员以及受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在IIASA参加为期3个月的青年科学家暑期项目的中国博士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进一步发挥IIASA工作机制的意见和建议。

      在挪威期间,韩宇秘书长先后访问了挪威研究理事会(RCN)、奥斯陆大学、挪威生物经济研究所(NIBIO)和挪威生命科学大学(NMBU),介绍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改革情况和我委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目标资助框架,引起广泛兴趣并获得积极反响。访挪期间,代表团还听取了部分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挪威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和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