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谢心澄副主任率团参加 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能源材料及相关应用会议”

    日期 2019-06-12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詹世革  【 】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香港研究资助局(RGC)联合主办、香港大学承办的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能源材料及相关应用会议”在香港顺利召开。

      在大会开幕仪式上,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致辞,欢迎两地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并预祝“能源材料及相关应用会议”圆满成功。来自内地和香港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位青年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针对能源材料及相关应用领域,来自内地及香港不同高校及科研单位的32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15位专家学者作了墙报展示。众学者围绕着光电与热电能源转换材料、能量存储材料、材料理论计算以及极端条件下的材料行为等领域热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研讨盛会,实现了为两地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两地科研合作发展的预期目的。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高体玙、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詹世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