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9光学与光子学前沿热点论坛在香港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3-26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廖丽涓  【 】   【打印】   【关闭

      2019年3月11-1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香港理工大学和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光电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光学与光子学前沿热点论坛”在香港顺利召开。该论坛旨在围绕光学与光子学前沿热点问题,探讨相关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共谋在前沿问题的研究上开展深入合作,服务于国家建设的重大需求,促进中国在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发展。来自内地和香港高校、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教授、中联办教科部刘志明副巡视员及自然科学基金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詹世革副主任先后致辞,欢迎两地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并预祝“2019光学与光子学前沿热点论坛”圆满成功。

      会上,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及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来自内地及香港不同高校及科研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们,聚焦光学及光子学领域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着激光光源、光子器件和材料、成像、显示和存储、光纤光学、光通信系统和器件、光学传感激光应用等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热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研讨会议,实现了搭建两地学者交流平台、促进两地科研合作发展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