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8年度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9-02-01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丁玉琴 张建华 王之中 苗鸿雁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于2019年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对2016年度获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任曲久辉院士,常务副主任黎明,副主任高体玙,副主任王国彪以及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出席了会议。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及45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体玙主持。

      高瑞平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讲话时强调,要正确对待和理解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忘设立该类人才项目的初衷,营造让人才潜心科研的良好环境。向专家们介绍了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等新时期科学基金改革的三大任务,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分步骤完成科学基金的改革工作。她希望专家们在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中期检查中给予公平公正的评价和指导。

      曲久辉主任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王国彪副主任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情况,希望通过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能够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

      会议分为三组分别进行汇报交流,包括工程学科两组和材料学科一组。经过专家们一天的辛苦评审,会议预定任务圆满完成。通过评议,参加中期检查的37个项目中20个项目全面完成计划、研究工作取得突出进展或成果,16个项目全部按计划完成、研究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另有1项为基本完成计划。

      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在会上对新时期科学基金的改革开展了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