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重大研究计划“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 2019-01-30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彭彧华 杨力明 刘昀 江虎军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月8-1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天津医科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第六届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该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重大研究计划管理工作组成员、特邀报告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指导专家组组长朱毅教授主持年度交流会,重点支持项目结题验收/中期检查及讨论会,董尔丹研究员作了特邀报告。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该重大研究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围绕“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核心科学问题,取得了良好进展,推动了我国血管领域研究的迅速发展。他还特别强调医学研究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追求卓越创新。

      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副组长汪南平教授在总结中指出,要切实在新方向、新技术、新机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地探索,开展更多原创性工作。

      此次交流会议期间,同时召开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工作评审会议,对该重大研究计划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年度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总体目标,促进了项目组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今后该重大研究计划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