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8年度数理科学部仪器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9-01-0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徐光魁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18日-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了仪器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开幕式。13名专家、计划局及数理科学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谢心澄院士首先介绍了新时代科学基金改革的背景、任务和目标,详细解释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内涵和明年试点工作。要求各位专家按照会议手册中的要求严格把关,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工作,同时希望发挥建成的仪器效能,有持续科学成果产出。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的有关情况,明确了会议的任务和要求,重点阐述了检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专家组对2013年资助的7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自由申请)项目(包括1项2012年延期项目)进行了结题审查;对2015年资助的1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自由申请)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投票给出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等级,并给出书面评价意见。其中1项现场技术指标测试未达到计划书要求,专家组建议逾期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