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8年度数理科学部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9-01-0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徐光魁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20日-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了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93名专家及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谢心澄院士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新时代科学基金改革的背景、任务和目标,详细解释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和明年新时代科学基金分类评审试点情况,其中涉及数理学部所有重点项目和物理一处的面上项目。最后,希望各位专家按照会议手册中的要求严格把关,做好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分析和介绍了近几年学部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申请和资助的特点与情况,就如何做好本次项目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项目考察的侧重点。

      会议共分9个专家组对136项重点项目、8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和1项应急管理项目(委综合管理)进行了检查。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经过充分的提问讨论,投票给出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等级和书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