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8-10-10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王蕊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医学科学部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

      张学敏院士在致辞中首先对专家们给予科学基金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阐释了委党组提出的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的内涵,进一步强调要统筹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提升医学科学部对科学基金资助的精准度。张学敏院士提出要以亟待解决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遴选重大项目立项,把基金投入到最具原创性、最前沿的科学领域。他希望咨询会专家畅所欲言,从医学发展的战略角度,就解决我国医学科学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表真知灼见,积极为深化科学基金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答辩、提问、讨论和投票,对医学科学部2015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2019年度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拟立项领域进行遴选。会上,医学科学部徐岩英副主任向咨询组专家介绍了2018年度医学科学领域申请、受理、评审及资助情况。

      最后,专家咨询委员会就医学科学重点领域基础研究问题战略研究报告框架内容,以及科学部关于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激励医学创新研究有关倡议内容进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