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
    “基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能源环境新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SiP•ME2)”结题验收会
    在上海召开

    日期 2018-09-29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倪培根 陈刚  【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基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能源环境新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SiP·ME2)”(项目批准号:11227902)结题验收会在上海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院士、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董国轩常务副主任主持开幕式,张泽院士主持验收会议。财务局局长张香平、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参加会议。项目依托部门、项目依托单位、数理科学部、计划局、财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静海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基金委32字资助导向及内涵,分类评审、智能指派和“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的专家评议机制。谢心澄副主任希望项目组充分发挥仪器特色,开放共享,力争做出更多优秀成果,分享仪器研制和管理经验。

      专家组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仪器指标完成、关键技术突破、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及财务、档案和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听取项目监理组的监理报告;听取技术测试专家组组长、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档案审查专家组组长的相关报告。现场考察了研制的仪器设备,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制仪器的各项指标,一致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原计划指标要求,在仪器研制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研制和管理经验,为国家实验技术和科学仪器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建议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