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特种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8-09-21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蒋景英 李恩中  【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医学科学部张学敏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主任强调坚持科学基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独辟蹊径、聚焦前沿;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资助导向,要求各位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加强特种医学尤其是航空、航天、航海医学以及高原医学等相关研究,为推动特种医学学科发展,促进特种医学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力量。

      会议由国家航天员训练中心李英贤研究员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朱玲玲研究员两位组长主持,来自国内特种医学及其相关领域的17个单位的34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研讨会,8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从高原航海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详细阐述了特种医学研究的重要性、科学性和特殊性,通过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就不同学术观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凝练了特种医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科学问题。

      医学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朱蔚彤及相关科学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