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李静海主任率团访问瑞士、法国

    日期 2018-09-20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李文聪  【 】   【打印】   【关闭

    图1 李静海主任访问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

    图2 李静海主任会见瑞士联邦教育、科研与创新国务秘书

    图3 李静海主任会见法国国家科研署主席

      2018年9月5-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院士率团先后访问了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SNSF)、瑞士联邦教育(科研)与创新国务秘书处(SERI)及法国国家科研署(ANR),并参加了在法国巴黎召开的“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战略与政策”国际研讨会。

      在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双方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最新情况,商定将组织召开NSFC-SNSF高层战略研讨会,就双方合作的优先领域、合作机制和项目组织模式等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研讨。在瑞士联邦教育(科研)与创新国务秘书处,李主任与国务秘书毛若·徳拉布朗乔(Mauro Dell’Ambrogio)就中瑞在研究与创新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法国国家科研署,双方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最新情况,并就未来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进行了协商,商定在即将召开的中法科技合作联委会确立的框架下,更精确地遴选合作领域,同时将加强对人才培养的支持。此外,在法国期间,李静海主任在 “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战略与政策”国际研讨会上,以“科学新范式下的科学资助机构”为题做了主旨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委新时代改革方案和战略举措。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英杰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