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侯增谦副主任率团访问蒙古国

    日期 2018-09-1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荣念赫  【 】   【打印】   【关闭

      应蒙古国国家科技基金会(MFST)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一行于2018年8月27-31日对蒙古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侯增谦副主任与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助理巴·刚巴图(B·Ganbat)、蒙古国国家科技基金会主任达木丁·恩克吉日嘎拉(Damdin Enkhjargal)博士等举行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基金组织简况及最新进展,以及在两国科技合作框架下,中蒙科学家在地球科学、畜牧科学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展。

      双方一致认为,中蒙两国在科技领域具有巨大合作空间。经讨论,双方达成了几点共识:一是双方将加紧沟通,尽快落实第一次合作研究项目征集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指南拟于2018年内发布;二是双方将在第一次合作研究项目的基础上,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进务实合作,在合作领域及合作规模上不断扩大,通过基础科学领域的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在蒙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蒙古国科学大学、蒙古国国家畜牧研究所、蒙古国国家古生物及地质研究所等机构,全面了解了上述机构科研情况及两国在地球科学、畜牧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基础,并就促进中蒙基础科学领域的未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地球科学部及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