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8年度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办

    日期 2018-08-1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王文泽  【 】   【打印】   【关闭

      2018年8月3-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和台湾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简称李国鼎基金会)主办,中北大学承办,山西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近2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名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大会主席刘中民研究员,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基金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文泽副主任、李国鼎基金会董事雷敏宏教授、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张国俊研究员、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研究员,台湾清华大学胡育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两岸学者围绕“化工过程强化与绿色化工”这一主题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特色工作、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此次会议推动了两岸学者在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两岸化工学科的整体发展,扩大我国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在全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