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数理科学部召开2018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18-06-26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张攀峰 陈国长 徐光魁  【 】   【打印】   【关闭

      2018年6月20-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数理科学部2018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在京召开。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会议。

      谢心澄副主任介绍了基金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健康良好的学术生态,推出“四个方面”承诺制度,要求专家要公平、公正的评审项目。强调了在会议评审环节,专家在参考通讯评审结果基础上,应有独立的学术判断,遴选优秀人才。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介绍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推荐答辩和遴选会评专家的情况,明确了今年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闫寿科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监督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分数学力学组、天文物理组并行评审,监督委员会驻会人员全程监督评审过程。基金委计划局、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和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